YEE.K梧桐

同学,借你手机用一下呗

甜到牙疼

霍七小左:





我又来欢脱了




明星凯×(别人家的)粉丝千




8000+,一发完结




HE可放心实用




会有私设,无可上升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一群尖叫的女生簇拥着从易烊千玺身边呼啸而过,带过的风把手里装着榴莲的袋子吹得飒飒作响。他望着已经跑远的一群背影摇摇头,想来应该是哪个明星又来他们学校取景拍剧了。




易烊千玺就读的A大是一所很有年头的名校,很多老式的建筑,包括教学楼和宿舍,都保留得很好,整个校园设计得也十分幽静别致,极具年代感。因为这个原因,A大成了很多导演的心头好,经常会看到拖家带口的剧组在学校的某个角落拍摄,偶尔还会就地找几个学生做群演。




看刚才这架势,难不成来的是某位当红小生?




反正不是自家爱豆,其他的他一概不关心。






拎着榴莲继续往前走,绕过一棵树拐弯的时候,忽然从树后面跑出个人拦住他。




“这位同学,借你手机用一下呗?”




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这个比他高出半个脑袋的人,戴着黑色棒球帽和黑口罩,只露出一双好看的桃花眼,说话声音刻意压得很低,还时不时地东张西望。




嗯,十分可疑。




易烊千玺脑中闪过无数篇网上看到的骗手机新闻,警惕地后退了一步拉开跟对方的距离:“哦,我手机没电了,不好意思。”




说着低头就要绕过去,却被一把拉住了胳膊:“别啊,我刚刚都看到你用手机了,就借我一分钟就好。”




被拽住胳膊的时候,易烊千玺的警钟已经在心里敲得震天响了,听到他这话更是一抖,合着这是早盯上他了?想到这他拼命甩着那人握在自己小臂上的手:“我手机不值钱的你换个人骗吧。”




“啥?”那人被气笑了,空着的另外一只手一把拉下了脸上的口罩,“你看清楚,我还需要骗你的手机?”




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,低头继续挣扎:“长得好看也有可能是骗子啊,你松手……”




“你是真不认识我还是装的啊,我是王俊凯,你是原始人吗不认识我。”




“王俊凯?”易烊千玺停止挣扎,“似乎……有所耳闻。”




好像是个明星来着?




他想了想把自己的手机解锁递过去:“喏,既然你不是骗子,手机就先借你用一下好了。”




王俊凯接过手机冲他挑挑眉毛,待看到手机壁纸上的人,很嫌弃地撇了撇嘴,瞄了易烊千玺一眼才拨出号码:“喂,小马哥啊,是我,你凯哥……哎哎哎先别骂,我也是被那群女生追得才跑散了嘛,我现在在……”




他把手机拿开一些扭头问:“这是哪?”




“二教北门。”




“哦二教北门。你管我旁边是谁呢,反正安全得很,你快过来吧。哎你在学校里问问路不就知道怎么走了吗?赶紧的,这边有棵大树,我就在树后面。”




易烊千玺在一旁安静地等着,待那边打完电话,他接过手机转身就走,被王俊凯一把拦住。




“你不陪我一起等?”他一脸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“万一碰上那群如狼似虎的女生怎么办,我一个人很危险的。”




“多我一个人也没用,该危险的时候照样危险,搞不好还会拖累我。”




王俊凯被他一句话堵住了,气鼓鼓地靠着大树坐到旁边的石头上,想起刚刚在手机上看到的壁纸照片,他歪着头坏笑道:“你喜欢尹柯啊?”




尹柯是当前很火的一个演员,论知名度跟王俊凯不相上下,只不过两个人的工作重点不一样,王俊凯基本是拍电视剧,而尹柯则重点在大荧幕。




听到他的话,易烊千玺很坦诚地点点头:“喜欢啊,喜欢好多年了,他参演过的电影电视剧我全都看过。”




“都看过的话你不应该不认识我啊。我刚出道那会儿客串过一个电影,《红川志》你看过的吧?我演尹柯恩公的小时候。”




“哦那个啊,”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看的是尹柯单人cut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两人又聊了几句,那边小马哥呼哧呼哧地跑过来,看到王俊凯“哎哟”一声扑过去,赶忙把他的帽子和口罩都戴好。王俊凯由着他折腾,扭头看到易烊千玺已经走了,决绝的背影一点留恋都没有,心里顿时有些受挫,他嘴一歪,就势靠在自家助理身上:“小马哥啊,你说我是不是人气不行了啊……”








易烊千玺回到宿舍的时候,几个室友正在床上躺着一起打游戏,听到门响瞅了一眼门口,一眼就看到了他手里拎的榴莲,几个人一时间游戏都顾不上了,扔了手机就把易烊千玺往外推。




“千哥,算哥们几个求你了,这玩意儿你去走廊吃成吗?”




曾被榴莲的味道支配了将近一个周的恐惧逼得几个人几乎哭出来。易烊千玺看着他们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,有些无奈地点点头:“行行,我吃完了再进去。”




他从桌子底下拖出个小马扎,走到走廊尽头人少的地方,毫不顾忌形象地往那里一坐,打开榴莲的包装盒慢吞吞地吃起来。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起一声短信提示音,他抹抹手拿出手机,是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。




“这是我的号码,你可以存一下。不要告诉别人啊。”




这人谁啊,发错了吧。他皱着眉把手机重新揣回兜里。








捱过期末考试,终于迎来了暑假,宿舍楼里乱哄哄的,门外时不时地传来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。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抱着手机订火车票,然后习惯性地打开微博刷尹柯最近的行程安排。




“等会儿,这个地方?”他看着手机上的行程图,最近的一条赫然写着在C大拍戏。




C大,跟A大隔着半个城区,也是取景拍摄的热门地点。




易烊千玺不是那种跟行程的粉丝,但人都到家门口了,断没有不去看看的道理。




思及此,他果断退了火车票,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学校有事,开始摩拳擦掌地准备先去机场接机。








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接机,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,乌泱乌泱的一大片,拿着红的蓝的各种应援物等在出口。




等等,红的蓝的?不是等尹柯吗?蓝色的是什么鬼?




正想问问身边的小姐姐,忽然人群里一阵骚动,拿着蓝色应援物的人纷纷往前涌,易烊千玺来不及抽身,被人群推着往前走,结果挤来挤去,不知怎么就挤到了最前面,正对上刚走出来的人。




那人戴着大口罩棒球棒,怎么看怎么眼熟,易烊千玺正琢磨着哪里见过,就见那人在他面前停下了,冲他微微一笑:“你也来接我啊?”




易烊千玺终于想起来,眼前这个人是王俊凯,他忍着周围投射到他身上的一道道灼人的视线,把手里写有尹柯名字的红色应援期待举起来,磕磕绊绊说道:“我接尹柯的……”




人群里再一次响起尖叫,这一次,是因为易烊千玺。








易烊千玺看着微博热搜上久居不下的“王俊凯  尹柯粉丝”,欲哭无泪,他当时跟王俊凯的视频被人放到了网上,角度拍得十分刁钻,自己的脸被拍得格外扭曲,底下不出所料骂声一片,连尹柯的粉丝也有骂的,说他给尹柯招黑。




得,尹柯没见到,惹了一身黑。所幸视频里的自己实在拍得太丑,以至于没一个认出自己的人。




手机忽然收到一条短信,来自陌生号码:今天的事抱歉了,给你个见尹柯的机会做补偿怎么样?




这个号码之前发过一条消息,是让他存号码的。




所以这个人……难道是王俊凯?




他心念一动,回复过去:你是?




那边很快来了消息:这是你第二次不知道我是谁了ಥ_ಥ




卧槽,这个颜文字的使用者真的是被称为国民男友的王俊凯吗?




易烊千玺心里偷笑,手指轻戳屏幕打出一行字:现在大概知道了。那我要怎么见尹柯?




你们学校北门,明天早上八点,我助理开车接你。




好。




易烊千玺回完消息,满足地仰面躺到床上,心里感叹这个世界好神奇,本来错失了一次见尹柯的机会,结果转眼来了一个更好的机会。他拿过手机,把王俊凯的号码存起来,名字刚打了个王俊凯,想了想被别人看到不太好,就打了个小凯。








第二天早上,易烊千玺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学校门口等着,八点一到,就看到一辆黑色商务车缓缓地开过来,一个戴着墨镜的人摇下车窗看着他:“尹柯粉丝?”




易烊千玺点点头,走到后面想要上车,刚拉开车门,就被坐在后座的人吓了一跳,依旧是熟悉的口罩棒球棒,不是王俊凯还有谁?




对方拉下口罩冲他明媚一笑:“赶紧上车,亲自来接你,有没有很感动?”




易烊千玺赶忙上车关了车门:“你怎么也来了?万一被人认出来……”




“哇,你在关心我。”




“我是怕被人认出来给我家爱豆招黑。”




王俊凯嘴一瘪,耷拉着眼角委屈巴巴地看着他。易烊千玺抚额,赶紧安抚道:“也是因为,关心你呀。”




话音刚落,王俊凯就咧嘴笑了,易烊千玺看着他明晃晃的两颗虎牙,心里竟觉得有些可爱。




不行,他内心的小人咆哮,尹柯才是最可爱的,不要被迷惑了!








王俊凯跟尹柯虽然交集不多,但其实私下关系还不错,早就打好招呼要去探班,易烊千玺跟在他后面,走得十分小心翼翼,生怕有粉丝认出他是机场的那个人。所幸这次探班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,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,再没有别人知道。




那边尹柯还没有下戏,王俊凯带着他去休息室等,一向淡定的易烊千玺坐在自家爱豆专用的休息室里,心里不停地放烟花,这完全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啊,尹柯坐过的椅子,尹柯穿过的衣服,尹柯用过的化妆台,桌上还有半杯可能是尹柯喝过的奶茶。




他看王俊凯在盯手机没注意到自己,假装无意地走过去瞄了一眼奶茶上贴的标签,哦,原来他喜欢加倍放珍珠,还不加糖。




正在暗自高兴了解了尹柯的独家信息的时候,一旁的王俊凯看到他盯着奶茶出神,开口问道:“怎么,你想喝奶茶?”




“啊?没有。”




王俊凯拉开门探出头去:“小马哥,去买杯奶茶回来。”说罢扭头问易烊千玺,“你喜欢什么口味?”




“不用了不用了。”




“客气啥,那这样吧,就买我平时最喜欢喝的。”




吩咐完以后坐下来,十分得意地跟易烊千玺说:“给你尝一下我最喜欢的口味,超~级好喝。”




“你爱喝奶茶啊?”




“嗯,挺喜欢的。”




“你们不都是要控制体重吗,我以为明星都不喜欢这种甜品呢。”




“我天生丽质没办法。”




“谁天生丽质啊?”尹柯穿着道具服从外面进来,噙着笑意望着王俊凯,“你又在这里吹嘘自己的盛世美颜了?”




王俊凯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拉起易烊千玺走到尹柯面前:“哥,这位小朋友是你粉丝,特意带他来见你一面。他叫……对了你叫啥,一直忘了问你。”




看到尹柯就在自己面前,易烊千玺哪里还听得到王俊凯说什么,红着一张脸给他深深鞠了一躬:“柯柯,啊不是,尹柯哥你好,我叫易烊千玺,喜,喜欢你好多年了。”




“谢谢你喜欢我,也难得小凯这么小心眼的人居然愿意带我的粉丝过来探班。”尹柯说完,忽然凑近了易烊千玺的脸,“我看你好像有点眼熟,你是不是之前机场那个……”




“是……”易烊千玺想起那个视频,心里再一次抚额,“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

“怎么会,很可爱啊。”




“真的吗?”




王俊凯在一旁看他们聊得起劲,尤其易烊千玺,这会儿眼睛里竟然亮得仿佛盛了星星,心里忽然有点吃味,一路上他都没跟自己说句话,木着一张脸仿佛自己是个路人甲,虽然尹柯很好没错啦,但自己好歹也是正当红,就这么没有魅力吗?




他小声哼唧着拉门出去,正看到买奶茶回来的小马哥,他把奶茶接过来,想着里面聊得正欢的两个人,愤愤地想自己喝掉,可是一想到易烊千玺盯着奶茶杯如饥似渴的眼神,生生停住了插吸管的手,不情愿地端着奶茶进去。




“喏,给你买的奶茶。”




“哦谢谢。”易烊千玺接过来,仰起脸问尹柯,“你要喝吗?”




“尹柯哥要喝的话我会再给他买,这是给你的。”王俊凯在一旁满脸的凶巴巴。




尹柯闻言若有所思地看了王俊凯一眼,回过头对易烊千玺摆了摆手:“你喝吧,毕竟小凯的心意。”




最后两个字被他咬得很重,说完以后偷偷对王俊凯眨了眨眼,愣是把对方看红了脸。








回去的路上,易烊千玺笑得一本满足,手里还抱着只喝了一半的奶茶,咬着吸管回忆刚刚跟尹柯聊天的情景。




“真的没有饭错人,”他摇头晃脑地说,“尹柯真的超级温柔,怪不得红呢。”




旁边另一个也很红的人不干了,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:“我不温柔吗?我还给你买奶茶了。”




前面开车的小马哥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一幕,吓得手里一抖,差点把车开到旁边绿化带上。




“王俊凯,我跟你很熟么?手撒开。”




小马哥手里又是一抖。




王俊凯哼唧了好半天,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:“我下下个月生日会,送你张门票,到时候来玩啊。”




易烊千玺瞟他一眼:“尹柯会去吗?”




“尹柯啊,”他心里盘算着请尹柯去生日会的难度有多大,“会……会吧?”




“行,那我去。”




“千玺啊,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尹柯啊?”




“我想想啊,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演技又好吧。”




“这么简单?”王俊凯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,“我长得也好看,演技也不差啊,你怎么不喜欢我。”




“你?”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了他半天,摇摇头,“你好看是好看,但不戳我的点。”




前面小马哥把脚悬到刹车上方,只等着王俊凯一个滚字出来就踩下去,可是等了好久,火山大爆发都没有出现。




许久,王俊凯终于开口了:“嘤嘤嘤……”






给王俊凯发“好看卡”导致的结果就是被嘤嘤嘤闹了一路,最后不得不交出自己的微信,连带着此后的日子都不得安宁。




易烊千玺不明白,身为一个当红明星,为什么王俊凯能闲到这种地步,天天给他发微信。




【千玺,我今天进剧组拍新剧了】




【哦】




【尹柯哥来看我了】




【哦?说说】




【尹柯哥来看我了,穿的衣服是我最喜欢的蓝色】




……




【千玺,我现在在影响力颁奖典礼上哦】




【哦】




【后台看到尹柯哥了】




【哦?说说】




【他看我低血糖犯了给了我一块巧克力】




……




【千玺,我今天在W城拍戏哎,这里特别好玩】




【哦】




【猜我看到谁了?尹柯哥的经纪人】




【哦?说说】




【他居然有一只我一直很喜欢的暹罗猫】




……




易烊千玺一脸满足地躺倒在床上,把手机放到胸口的位置使劲握了握。




虽然王俊凯老是给他发微信说些有的没的,但确实可以给他第一手的尹柯资料啊,他暗自笑了笑,以后还是对王俊凯好一点吧。








操场上好像有人在举办什么活动,易烊千玺难得早起去散散步,就看见操场旁边布置了个台子,几个女生忙前忙后地摆东西。




他经过的时候,看到有个牌子快倒了,顺手上前扶了一把,旁边的女生看到过来接了手,对他友好地笑笑。




易烊千玺不免多看了一眼,蓝色的布景,带着海贼图案的装饰,猫咪的剪影……这些元素瞬间在他脑子里拼出一个形象,于是脱口而出:“你们在给王俊凯做应援?”




“是啊。”另一个女生说着把一面打纸板挂出来,上面写着“祝王俊凯生日快乐”。




刚刚对他笑的女生有些惊喜地问道:“你是小凯的男饭吗?”




“我……并不是……”




我其实是尹柯的粉来着。




“哎呀,别不好意思,能认出这些的绝对真爱粉了。”女生不由分说地拉住他,“刚好我们人手不够,你来一起帮忙啊。”




“不是我……”




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认出来。




“来,帮我把这些手幅分好,晚些时候会有人过来领。”




易烊千玺看了看手里被塞满的东西,又看了看一旁刚被挂出来的海报上的王俊凯的脸,轻叹口气,算了,就当回馈你给我的尹柯前线信息吧。






跟着一起布置了好久,易烊千玺看差不多了,就借口还有事想在应援活动正式开始前离开。为首的负责人抱着摄像机过来拦住他说道:“工作室征集粉丝祝福视频,我们这边也要录,咱学校男饭少,趁着你在第一个录你。”




“还是算了,我想默默喜欢他。”




开玩笑,他一个尹柯粉丝给王俊凯录祝福视频,是觉得命太长了吗?




“别害羞嘛,来。”




说着就要开摄像机,易烊千玺心里一慌:“那我说什么?”




“我们这边统一说,小凯生日快乐,爱你。”




说话间摄像机已经打开端在自己面前,对着镜头,他心里紧张得不行,僵硬地扯出一个笑说道:“小凯,生日快乐,爱,爱,爱,爱,爱你……”




旁边女生笑成一团:“你结巴什么啊?”




“我紧张。”他丢下一句话捂着脸就跑了。




回到宿舍,易烊千玺拿出珍藏的尹柯签名照,抱进怀里痛心说:“柯柯对不起,我今天给王俊凯录生日祝福视频了,但你相信我是爱你的。”




“最爱你。”他想了想,鬼使神差地补充了一句。








王俊凯最近夜戏很多,给易烊千玺发微信总在半夜或者凌晨,新收到一条五十多秒的语音,打开以后是呼呼的风声,最后几秒才出现王俊凯的声音:




“听,横店凌晨三点的风……”




被消息提示音吵醒的易烊千玺拿起手机迷迷糊糊地给了他1秒的回复:




“滚……”




关机睡觉。






早上醒过来,开机的一瞬间跳出无数消息,无一例外都来自王俊凯,什么你居然对我凶,我只是你可有可无的网友吗,我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……附赠满屏的嘤嘤嘤和颜文字,如果不是当面加了微信,易烊千玺真的要怀疑这个王俊凯是冒牌的。




他手指刷过屏幕,直接拉到最后一条。




【我杀青了,中午去你学校给你送票,10点在校门口等你哦】




10点?




他看了一眼手机,9:21。




糟糕。




想到王俊凯耷拉着眼角可怜巴巴控诉的样子,易烊千玺一阵头疼,赶紧从床上跳下来洗澡洗漱,随手拽了件卫衣套上就往门口跑。




还是上次那辆车,大剌剌地停在校门口,亏得这辆车没被粉丝扒出来。




见他过来,王俊凯摇下车窗想跟他打招呼,吓得易烊千玺一个飞身扑过去把人塞了回去。




“你能有点身为明星的自觉吗?”易烊千玺警惕地看了看外面,发现没人注意才转过头来说道,“万一被人认出来怎么办,吓我一跳刚才。”




王俊凯实力委屈:“我这不是怕你认不出来嘛……”




“整个校门口就停了你一辆车好吗?”




不在意弥漫在空气中的嫌弃,王俊凯身体一歪自顾自地靠到了易烊千玺身上,一只手压住他的挣扎,闭着眼睛说道:“拍完戏就直接回来了,都没怎么睡觉,让我靠会儿,困。”




眼见他眼底的乌青,易烊千玺到底没忍心把人推开。得,靠一会儿就靠一会儿吧,又不会少块肉。




小马哥前面车开得稳,王俊凯竟真的睡着了,浅浅地呼吸扫过易烊千玺的脖子,一时间让他脸上有点热,连带着心跳都乱了几拍,瞥了一眼王俊凯的脸,易烊千玺闭了闭眼,心中默念,尹柯最帅尹柯最帅尹柯最帅……






车子七拐八拐进了一条小胡同,在一家装修十分不起眼的小店前停下了。




王俊凯适时地醒了,冷不丁一抬头,额头直撞上易烊千玺地下巴,嗷地一声坐起来,没顾上揉自己的脑门,一手捏住易烊千玺的下巴抬了起来,上下左右仔细看了看。




“没撞坏。”他松口气,手还没放开,大拇指在他下巴处摸了两下,“你皮肤很好嘛。”




易烊千玺抓住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掰下来:“说话就说话,手老实点。”




“好好好。”王俊凯眼睛盯着他抓着自己的手,脸上简直要笑出一朵花来。






来的是家抄手店,店里面没什么起眼的,人也不多。王俊凯似乎是常客,柜台里的老板见他来,面色如常,直接带他们去了二楼的小包间,易烊千玺在后面跟着,心里惊讶这种小店居然还有包间。


小马哥被王俊凯赶到了别的桌,小包间的门一关,就只剩下他俩挤在窄小的桌子两边。




王俊凯终于能把帽子口罩摘了,拿着菜单往易烊千玺面前推:“你看看吃什么,这家店虽然小,但是抄手做得地道又好吃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抄手?”




“你说的啊。”王俊凯打开手机拨弄了几下,翻出聊天记录给他看,“你说过什么我可都记得呢。”




说完把手机收好,一脸求表扬的样子看着他。




易烊千玺被他盯得无法,只得点点头:“你厉害你厉害。”






抄手吃得开心了,连带着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态度都友好了几分,旋着小梨涡问生日会票在哪。




这是王俊凯头一回看他对自己笑成这样,一瞬间心窝子都软了一片,忘了自己用送票的借口把人骗出来的事实,乐呵呵笑道:“给你安排的第一排座位,打好招呼了,不用票。”




梨涡瞬间没了:“你不是说今天来送票的?”




“啊,是,那个……”王俊凯一个激灵清醒了,眼睛滴溜溜转着转移话题,“我给你安排的座位在尹柯旁边哦。”




“真的吗?”易烊千玺重新高兴起来,眯着眼睛开心得摇头晃脑,“你生日会是不是时间会很久,啊,想想就激动……”




王俊凯附和道:“是的呢,呵呵呵呵呵呵呵……”








为了方便粉丝,生日会特意安排在了周六,而王俊凯生日的正经日子其实是周五,于是从周一开始,易烊千玺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微信消息:




【还有4天就是9月21日了呢,如果能在零点收到祝福,一定是超级开心的事】




【距离9月21日还有3天,不知道能不能在零点收到祝福呢】




【9月21号就在后天了,激动,如果能在零点收到祝福就更棒了】




【天呐,你能相信吗,明天居然就是9月21号了,你说我能收到零点的祝福吗】




易烊千玺看着他这一条条红果果的明示,忽然觉得对面这个人其实还挺可爱的,就像一只凑到你面前翻着肚皮让你揉的小奶猫,光想象他睁着眼睛巴巴望着你的一副无辜无害的模样,心里就忍不住软倒一片。




那就满足他的小愿望吧,他想。




于是向来作息规律的易烊千玺头一回定了凌晨的闹钟,给对面抱着手机的人掐着点发了一句生日快乐。




王俊凯的消息当即回复了过来:




【嗷嗷嗷,千玺你是第一个给我发祝福的,好开心】




【打滚】




【打滚】




【打滚】




看着对话框里那个滚来滚去的小人儿,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,这个人到底有没有点身为明星的自觉啊,怎么能……




可爱成这个样子。




完了,他想,这次默念尹柯最可爱好像没用了。








生日会当天,易烊千玺和尹柯一起被安排在了第一排的位置。见到他尹柯只是愣了一瞬便恢复了神色,一脸了然地坐到了他旁边,易烊千玺则紧张得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,反而是尹柯时不时地凑过来跟他说几句话。




身后几个女生看着一旁王俊凯的写真海报捂着嘴低声尖叫,直说帝国第一A,易烊千玺闻言哼笑了几声,尹柯在吵嚷的人声中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声笑,凑近了问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

“笑她们可能饭了个假爱豆。”易烊千玺有点莫名的得意,“王俊凯才没那么A,其实奶得很……”




闻言尹柯故意拉长了声音:“哦……”




尾音别有深意地升了上去,看着易烊千玺忽然反应过来一般地凝住了脸上的表情,他继续说道:“我们都不知道,小凯原来奶得很啊……”




“我,我,我就是偶尔聊过几次,其实也没什么交情。”




眼看他脸上越来越红,尹柯也不再逗他,一脸玩味地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,脸上保持冷静,心里笑得不行。






易烊千玺是个除了自己喜欢的其他一概不关心的人,所以哪怕他跟王俊凯聊了这么久,其实也从没看过他的什么表演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王俊凯最为人熟知的模样。




跳舞时的冷冽,唱歌时的深情,每一个都是他,但每一个都是对易烊千玺来说陌生的他。




他忽然有些激动,这些样子的他,所有人都能见到,但有点烦人又有点可爱的他,只有自己能见到。




生日会到了互动环节,由主持人抽选网上征集的粉丝最想问的几个问题,王俊凯当场回答。




你喜欢什么样的人?




“长得好看的人。”面对台下的哄笑王俊凯勾勾唇角,“不会拿我当明星,会像对普通人一样对我展露他的脾气,会跟我斗嘴,会对我表现出他最真实的样子,也能让我表露我不同的样子。”




如果遇到你喜欢的人,你会怎么做?




闻言王俊凯一愣,紧接着抬起手挠了挠后脑勺,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会烦着他,对,就找借口跟他见面,有事没事给他发消息说各种话,会做好多我自己都觉得幼稚但就是忍不住的事。”




主持人被他说得好奇,顺着问了一句:“幼稚的事,比如什么呢?”




“比如……”他抬起头来,看着台下的某个方向说,“比如一定要让他在我生日那天零点发祝福。”




底下一片尖叫声,后座的女孩痛心疾首捶胸顿足:“凯凯你是不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,嗷嗷嗷……”




旁边尹柯靠过来:“你昨天零点给他发的祝福啊?”




“嗯……嗯?”易烊千玺看着他笑得很有深意的脸,连连摆手,“不是,那个他,我……”




正结结巴巴的时候,屏幕上开始放粉丝录制的祝福视频,易烊千玺猛然想起自己录的那一段,顿时有些尴尬,尤其在听到王俊凯刚刚那段话以后,心里不停祈祷着她们学校后援会的视频没有选上。


视频总共十分钟,这十分钟里,他可以说是如坐针毡,生怕下一个就是自己,好不容易捱过去,眼见十分钟就要结束,他终于松了口气,然而下一秒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

“小凯生日快乐,爱,爱,爱,爱,爱你。”




许是为了让视频更有趣,学校后援会的人把后面的一段对话当作花絮也一起剪了进去,好巧不巧地工作室也保留了下来,于是现场所有人都看到,他在被旁边人问了一句你结巴什么啊之后,捂着脸跑走的情景。




不用转头看都知道尹柯此时是什么表情,易烊千玺只希望面前能突然出现一个大洞让他跳进去。


丢脸死了。




王俊凯在屏幕上看到易烊千玺也有些愣,紧接着就笑得跟什么似的,握着话筒的手捂着嘴,笑出的猫纹挡都挡不住。




“谢谢,谢谢祝福。”他说,“我也爱你……们。”








被王俊凯拽上车的时候,易烊千玺深感不太妙,趁着没关车门,他对站在旁边等助理的尹柯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,只收到对方一个自求多福的微笑。




尹柯你变了,你不是这样的,把温柔的尹柯还给我……




腹诽间车门被锁死,王俊凯倾身把人困在车门和自己身体中间的狭小空间里。




“喂,你离我太近了。”




易烊千玺伸手去推,却被一把握住手动弹不得。




“千玺,你还给我录视频了,我好开心。”王俊凯靠得很近,说话时呼出的热气都落在易烊千玺的脸颊上,一双眼睛直直地望着他,让他莫名地感觉到一点压迫性。




他侧着脸向后仰着,尽量拉开两人的距离:“其实我那是被学校后援会的人硬拉着拍的,都是误会……”




“嗯,说爱我的时候,紧张到结巴也是误会。”




“那,那是……”




“千玺,”王俊凯又凑近了几分,“我生日会上说的话都是认真的。”




“如果你觉得没有诚意,那我好好重新说一次,”他说,“我当初其实在旁边看了好久,才故意找你借手机的,也是故意老找你聊天故意约你见面的,也是故意拿尹柯当诱饵引你来我生日会的,我是真的挺喜欢你的。”




“所以你可不可以也喜欢我一点?”




安静的车厢内,心跳声来得清晰异常,此时王俊凯就在距离他一两寸的地方,望着他的眼睛里似有水光,认真的样子让他没办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话。




完蛋。




尹柯最可爱这句话完全失效了。




见他不出声,王俊凯轻轻捧住他的脸,转过来面对自己:“你再不说话,我可要亲你了。”




易烊千玺瞬间睁大了眼睛,眨巴眨巴地四处乱瞟:“好,可以,可以……喜欢你……”




王俊凯轻笑了一声,稍往前一凑,精准地吻上了他的唇角,流连过唇上的每一道纹路,舌尖轻轻撬开紧闭的唇缝,灵巧的小舌拉扯着他的纠缠在一起。




几分钟后,王俊凯将人搂进怀里,额头抵着易烊千玺的,看他被欺负得眼角发红,一双眼睛瞪着自己满满的控诉。




“说话了也要亲的,”王俊凯说,“我们明星有时候就是这么不讲道理。”










坐在驾驶座上的小马哥内心十分复杂,要不要提醒他们这里还有个人?车还开不开了?






END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